前一天的積雪還沒融化,昨天夜裡上海又下起雪來,讓積雪越積越厚了,早上
起床時從窗戶往下望去一片白雪靄靄,小區頓時成了銀白色世界,浪漫情境就
在眼前

Albert 還是一大早便趕著出門去上班了,原本我還打算在阿姨打掃好家裡後也
出門去的,但是被Albert 制止了,他要我今天留在家裡不用去公司了,他到公
司後形容走這一小段路到公司是必須要排除萬難,小心翼翼在結成冰的地上行
走,隨時都要防範才能不被滑倒,而聽阿姨說在早上也看到有很多人都不小心
騎車滑倒了,實在是危險萬分,我還是留在家裡好了,況且外面的氣溫那麼低
,很冷的~~

家裡小區花園的雪景還真是有夠美,我仍是受不了誘惑到樓下去拍了些雪景,
只短短去了不到10  分鐘的時間,只感覺我的手都快被凍僵了,還遇到好幾個
人也在拍照,他們告訴我,從沒看過上海有如此美麗的雪景,都興奮的請假不
去上班留在家拍照呢!

今天一整天的天氣其實還不錯,沒再下雪了偶而還有太陽露臉,更是吸引許多
小朋友堆雪人,大朋友打雪扙,我則選擇挑現成的雪人拍拍照囉,拍完躲在家
裡避避寒~~

不過呢~~儘管雪景很美,還是希望別再下大雪了,今年的雪災已經造成大陸很
多地方都傳出災情,機場關閉飛機停飛、鐵路中斷、高速公路更成了大型滑冰
場被迫封閉,有些駕駛都因此困在高速公路長達5  天的時間,必須以車為家待
在被困的車上,返郷路艱辛萬分;廣州火車站更不用提了,急著返郷的人潮都
擠滿了20萬人了,他們必須在天冷地凍的環境下慢慢期待道路開通順利搭車返
郷過節~~

Albert 中午回來則帶來好消息,努力半年的一個大案子在今天決了,我們也就
可以放心,高高興興地在下禮拜一到香港去過年囉,在即將過年的這個時刻能
聽到這個好消息實在太令我們興奮哩~~

以下是我到樓下小區花園所拍的雪景,很美喔...一點都不輸給國外喔...



(我從樓上往下拍的)



(從樓上往下拍的)



(從樓上往下拍的)



(樹也成了銀白色的樹了)



(小區池塘邊的石頭)



(小區的池塘)



(從樓上往下拍的)



(別人家的空中花園裡的桌椅)



(別人家的空中花園)



(到樓下拍的)



(到樓下拍的)



(到樓下拍的)



(到樓下拍的)



(到樓下拍的....太冷了,,,,準備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