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lbert 約了一些上海朋友到家裡聚餐,有小袁夫妻、明峰、姜經理、小顧
,他們全都是上海人除了明峰是住北京之外,理當然要擺個台式料理讓他們感
受濃濃台灣味,由於要料理多人餐點,我就乖乖當二廚吧,不敢獻醜啦~~

今天準備的全是Albert 的拿手菜,有燉牛腩、魯五花肉、五香臘肉、草蝦、芥
蘭羊肉、炒三色椒、大白菜繪金針菇、台灣香腸、酒香草頭、涼拌苦瓜、蘿蔔
排骨湯,本來姜經理一直想幫忙的,因為上海男人可都是很會做菜的,但Albert 
還想一手包辦,好意就拒絕了,等到香噴噴的料理一上桌,大家當然讚不絕口

輕鬆的聚餐,免不了來個小酒助興,但是只見Albert、小袁、姜經理三個人猛
敬酒,用餐用到一半就感覺他們都已經茫了,我看情形不對,還幫Albert 擋了
好幾杯酒,但是他那討厭的個性,總是在自己喝茫時又繼續追酒,所以結束吃
飯時他也喝醉了,這時也才十點不到耶,後來大家興高采烈轉到客廳上聊天,
就他老大一個人已經不醒人事躺平了,也不想想今天自己的主人,完全沒招乎
到客人,況且已經約了小袁夫妻還有明峰今晚在家裡過夜的,真是沒禮貌到了
極點,我實在對他這種作為感到真的很生氣...生氣...生氣,好好的聚餐全被他
搞壞了,沒招乎到客人就算了還要別人費勁把他抬到床上去,我呢~還要招乎
客人還要服侍他,一會怕他要吐的一會幫他蓋被子....氣氣氣

雖然對他這樣喝酒的態度很不滿,但每次對他生氣,下次他又會犯同樣的錯,
怪了~別人就不會像他喝成這樣,大家都會節制,喝茫了就會閃酒,只有他逞強
似的,就怕喝不醉,一杯接一杯搶著喝,討厭鬼.....也不想想上個禮拜到深圳出
差才因為喝太多啤酒引起痛風的毛病,昨晚也才剛和小袁、明峰去酒吧喝個爛醉
後才回家

大家都說我要適當管管他喝酒的事,我也常常因為這件事跟他吵架,實在想不出
能有什麼方式才能讓他自己有所覺悟,讓他知道喝這麼多酒是不好的,酒喝多了
也容易誤事的....真是無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