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金大班的最後一夜】讓老上海歌舞昇平的印象深植台灣人心

百樂門舞廳由燈紅酒綠的紙醉金迷及華麗旗袍下一顆顆飽經閱歷的心組成

不僅是老一代夜生活的印象,更是現代人旅遊上海,追求摩登與復古必造訪之處

 

百樂門紅歌星包括周璇、白光、吳鶯音、李香蘭與梁實秋第二任妻子韓菁青,《玫瑰玫瑰我愛妳》

、《夜上海》、《夜來香》等傳誦多年的老歌,都有著經典不敗的地位,造訪這裡的中外政商名

流不計其數

 

華登初上的百樂門舞廳,是老上海迷人的歷史與文化縮影。不管是否喜歡跳舞,上海旅遊都不妨

來此瞧瞧,體驗上海灘風情

 

 

現在的百樂門風華依舊 但2、3樓已改成現代的DISCO PUB    4樓依舊是昔日懷舊的交誼廳

有上海僅有的老歌現場演出     內部富麗堂皇    燈光優美    是上海賦有歷史價值的標地

裡面禁止拍照 要等到散場時燈亮時才能拍喔 可能是怕某些客人不該入境的畫面被拍到吧

我一開始為了捕捉鄒阿姨跳舞的風姿    拿起相機    服務員馬上上前來制止   真丟臉~~

 

 

來上海之後 每次經過總是從外頭向內望 想像裡面的酒醉燈紅     

禮拜一隨著香港的鄒阿姨來四樓的交誼廳此見識一下    老爺說阿姨發了夢都要來趟上海的百樂門跳舞

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的時刻 此時已有很多上了年紀愛好跳舞者      翩翩起舞

我呢 不會跳 只能在位子上欣賞舞者的風姿綽約     想像30  40年代夜上海燈紅酒綠的紙醉金迷

 

下午場的門票是RMB80 但到了晚上就要RMB200 只提供茶水

沒有舞伴的話 還有男、女舞者老師出租   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鄒阿姨就租了女舞者老師 一整個下午 看她享受在每支舞當中

 

 

 

我發現上了年紀的太太們 幾乎都與年輕的男舞者跳舞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情愫產生呢

可能是我想太多 鄒阿姨說如果對方跳得好 帶著你跳也會學的很快 跳的很享受

 

 

店內的黃包車

 

 

一樓電梯旁的牆壁交織老上海的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