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皮蛋瘦肉粥

上海的天氣開始變得有些涼..

加上Albert也感冒..

前一天就想好今天要來吃皮蛋瘦肉粥 煮飯時就多煮了一些

料理時間不用太長 很快就可吃熱呼呼的粥了

放點肉鬆一起吃 味道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

只是...好像煮太多了 吃完滿滿一碗公 肚子快撐破啦!!

刴椒魚頭 

這是前幾天去吃飯時吃的其中一道菜~刴椒魚頭

上面紅紅的都是辣椒

可是吃來不會太辣...吃過幾次覺得蠻好吃的

 

晚上接到一通在我回上海時在機場受我幫助的人的電話

原因是那人發現提款機不能領錢 而他身上的人民幣又不夠

可能他問過很多人都沒人要幫他     年紀大約五十左右

當他跟我表示:他身上的人民幣不夠,可否用台幣跟我換

 

我一口就答應了 他一副如釋重負的感覺 心想都是台灣人嘛...

換過錢後 他轉送我一些小禮物(他剛從日本回來)...

其中有一個是日本畫家畫的山水畫

 

被我帶來上海後 有天台灣的風水老師來我們家

Albert還請他幫忙看有沒有被放符之類的     搞我的心裡也毛毛的        

還好老師說:沒事的...那很好      畫也挺不錯挺好..

 

他打電話來跟我道謝 說他在重慶開公司,如果有機會去重慶再去他公司小坐

後來又叫他的助理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表達非常感謝之意...

結果整件事...某人都非常生氣

說什麼我都不懂保護自己..輕易相信別人

 

我只是覺得舉手之勞幫一忙又何妨 出門在外也有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

幹麻緊張兮兮       不想多跟他辯       看完電視就先去睡了

每個人對事情的處理態度本來就不同    沒有誰對誰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