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皇宮是世界上保留至今最古老的皇家宮殿     就位在日本的首都-東京城

今天下午wendy他們就要先離開曰本了   下午的班機    所以早上我們還能一起出來走走

日本的皇宮並沒有對外開放   畢竟是天皇的起居之地開放了也不太好    

一年只開放二次讓民眾參觀 一次是1月2日慶祝新年 一次12月23日慶祝天皇生日

整個皇宮被護城河環繞    遊客只能在門口張望    距離也相當遠      倒是週邊的景色非常怡人    樹木林立

戒備也很森嚴 一直會有警察在外巡邏 因為面積實在太大 騎腳踏車一定輕鬆多

皇宮前的雙拱橋    著名的二重橋之一【石橋】

著名的二重橋之一【鐵橋】

護城河內就是日皇居住的地方   

參觀過皇宮後 我們就要再回到池袋吃午餐 買些日本餅乾 wendy他們就要到機場去了

就算是塞在緑意盎然的街道      心情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東京駅

 

午餐就在百貨公司樓上的餐廳 吃大板燒

 

與wendy他們道別後 Albert問我想去那裡

因為看過日劇東京鐵塔    說什麼我也要來東京鐵塔朝勝一番

東京鐵塔是日本著名的地標      是一座模仿巴黎艾菲爾鐵塔的紅白色鐵塔

夜晚裝飾燈將塔身點綴得分外漂亮

塔在150米處設有大瞭望台     249.9米處設有特別瞭望台    可一覽東京都內景色   

晴朗之日可遠眺富士山     兩個瞭望台價不一樣   如果不想再登高    就只買大瞭望台票價即可

P1100073.JPG 

我們一路從地鐵站走來時 天空正飄下毛毛細雨

我想 這時如果飄下的是細細白雪 一定浪漫極了 我一定會把Albert的手牽更緊了 呵~

因為下著雨 互撐一把傘 Albert擁我在懷中 假裝愛情故事中的浪漫

望著不遠處美麗浪漫的東京鐵塔

登上東京鐵塔的大眺望台 就可以將東京都內的夜景盡收眼底

其實我一直還蠻喜歡看夜景的 這樣的夜晚心情一整晚都會很好哩

 

也不能放過買下紀念品的機會 於是我買了東京鐵塔的紀念模型

P1100105.JPG 

再和東京鐵塔拍張照 就要離開往新宿大街了

 

新宿 素有東京副都心之稱    是東京商業及辦公中心     新宿駛是日本最大的樞紐站   

每天乘客多達80萬人次    站內進出人口極多       猶如一座巨大的迷宮    

新宿車站附近雲集了日本各大著名百貨商店及其它商業設施   商業氣息濃厚

眼前的帆船式建築大飯店也很醒目氣派

新宿街景

想逛的想看的 好像怎麼都看不完 尤其又是在多變的新宿大街怎樣都會覺得時間太少時間太快

Albert 只好很可憐陪我逛過一間又一間日式小店       

著名歡樂街歌舞伎町則是成年人夜生活的去處      裝扮時髦的型男美女穿梭其中

其實也有很多的日式小餐廳 我們也在尋尋覓覓今晚的晚餐要吃什麼??

仍究受不了拉麵的誘惑 在下著毛毛細雨的當時來碗熱呼呼的拉麵 的確過癮ㄋㄟ~~

不是才吃完拉麵嗎 Albert實在受不了這種巷子內小店的誘惑

我們於是又再大吃一番 點了串燒大拼 喝上小酒 才帶著滿足的笑意回飯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