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去整理一下頭髮是一定要的    本來想回台灣再弄的

但是回到台已經是除夕夜了     今天就去常去的髮廊

想說簡單染個頭髮再修一下     來上海後終於是有固定而且還不錯的設計師

找他弄頭髮也有2年了     現在每次去都不用講助手就明白我是找那位設計師

今天幫我洗頭的助手一直推薦我用最新的雙色    效果有點類似挑染又不會太明顯

一問之下   價格竟然要RMB1200    因為有卡可以打5折也要RMB600

 

但是事先沒問價錢    知道價格時已經是染到一半了   所以跟設計師抱怨了一下

因此他算我以染短髮的價格     比起在台灣時常去的麗的還要貴

而且洗髮、剪髮都是要另外收費的    跟台灣不一樣     台灣都是染髮就能送洗髮、剪髮的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為會比台灣貴哩   後來才明白因為他們的產品是用巴黎 L'OREAL的

因為這裡的關稅重   進口品到了大陸都變貴了   所以用進口的產品才會比較貴

 

還有這裡的行銷都是要客人先儲值才能享有較低的折扣

髮廊要先儲值RMB1000就能打5折   如果要打3.8折就要先儲值RMB3000

每次都想儲值了RMB3000如果店就倒了或者我已經回台灣了   就不想

現在仔細算算沒有儲值RMB3000 太太太不划算了

洗衣店、美甲店、足療店....都是要先儲值才能享折扣 否則只能付原價了

 

這種方式真的還蠻讓人討厭的 如果店倒了不是倒楣透了

為什麼價錢就不能開的公正點 一定要把價錢拉高了    鼓吹客人買卡才能有折扣

錢真的越來越薄了        上海的消費比台灣都貴了      出去吃飯隨便都要一張小朋友

真是懷念台灣俗擱大碗的小吃    還有好吃又便宜的夜市

這次回去絕對要吃個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